IMG_7136  

我是個太陽出來後就無法賴床賴太久的人,

通常假日我睡醒又沒事做時就會在床上瀏覽手機,

這週末看到了一篇美國的網誌介紹怎麼用iPhone拍孕婦剪影照,

就衝動的綁了頭髮逼還在睡覺的老公幫我拍,上圖是成果。

 

我看到的網誌在這邊:http://www.whitehouseblackshutters.com/how-to-take-a-pregnancy-silhouette-photo-with-your-iphone/

她真的拍的超好,我最後再解釋一下為什麼我拍起來身體比例有點怪,加上頭有點被切掉,

以下是我參考那邊網誌後的修改作法:

 

背景

找家中有窗戶的地方,陽光越大越好

如果有透光的窗簾(像我圖上那種)會讓照片添加一些柔和感,

但如果家裡沒有也沒關係滴。

 

APP

我用iphone的原本的照相機拍的,(原作者有再另外下載軟體)

調色我用的是我原本就有買的Afterlight(是個超好用的修圖軟體阿,大推!)$0.99美金

IMG_7153  

 

穿著打扮

我穿黑色貼身背心和黑色內搭褲

(好吧,i lied, 我穿了一件滿是破洞的黑色衛生褲,

會那麼多破洞是因為那件從小學穿到現在...質料薄到到處都破啦哈哈哈)

我一開始拍其實是穿黑色運動內衣和黑色內褲,

但我後來發現我無法調色調到內衣褲完全看不出來,

我生性保守(咦?)於是穿上衣服重新拍

 

頭髮我覺得綁包包頭/馬尾拍起來整個身體輪廓會比整個頭髮放下來好看

可以自行試試看不同的造型啦!

 

道具(非必要)

我拍的時候踩著一個小階梯因為我窗戶太高了,

但現在覺得我應該踩著矮一點的東西,

因為我頭髮被切掉了。

就按照窗戶高度和媽媽身高自行調整吧!

 

開始囉!

站在窗戶前,擺好姿勢,把衣服皺折拉平後,

手指點一下窗戶有亮光的地方對焦(不要點到自己)就可以拍囉!

 

我拍出來長這樣

IMG_7126IMG_7129  

這是大概我重拍了八百張的結果(好啦實際大概50張),

重拍原因有以下,不要重蹈覆轍了各位:

1. 眼鏡忘了拿掉(馬的攝影師羅羅也不講)

2. 衣服背後有很多皺折(馬的攝影師)

3. 瀏海掉下來一大撮,導致側臉輪廓看不到

4. 右手沒藏好,從背後露出來,導致胖孕婦更沒腰身(攝。影。師!)

 

然後拍好這張照片後,就可以進去Afterlight了

 

App 修圖時間

選好照片後,

點選下面的彩虹圈圈,再選取Original:

IMG_7155-1  

然後點選Raven把圖片變成黑白的,記得按右邊的勾勾代表確定要變黑白的

IMG_7156-1  

變黑白後就有感覺很多了,但還沒結束...

 

接著選glacier(在同一個original的類別裡)這個會讓照片看起來比較柔和溫暖

我把Glacier的比例調降到大約40%左右,可以一個人喜好自行調整。

一樣不要忘記按右邊的勾勾代表確定。

IMG_7157-1  

有沒有比較溫暖呢?

 

下一步去下排的第二個標示圖

然後選取有個「+」「-」符號的exposure調整曝光

把exposure的比例往下調到自己滿意的程度,越低剪影越黑。

IMG_7158-1  

這樣調完之後就快要完成了。

 

進入下排右邊數來第二個剪裁功能

然後我點選有個square讓畫面可以剪成正方形的,

剪裁確定後就好啦!

IMG_7158-2  

 

這app我很常忘記儲存,他除了按右上角的「done」之外,

還要按一下你要儲存的大小和儲存位置:

IMG_7159-1  

這樣就真的儲存完成啦!

 

我覺得可以改善的地方有幾個:

*雙下巴可以收一下(如豬般的攝影師)

*攝影師可以跟我平行一點,腿不會看起來那麼粗,然後頭比較不會跟身體比起來小那麼多

(攝影師羅羅當天在睡覺被我挖起來拍的,所以他半躺半坐在床上拍的...)

*我踩著的階梯可以再矮一點,讓頭髮也完整的進去

*頭髮包頭可以再亂一點,製造些蓬鬆的感覺?(下次來試試看)

 

IMG_7129IMG_7136  

就這樣,簡單花個$0.99美金可以拍出這樣的效果我覺得很滿意了,

整個調完之後,還可以去玩玩看別的濾鏡弄出來的效果(我用line的相機app調的)

四張放在一起就有猴子搔屁股的感覺了,大家可以試試看!

IMG_7142  

 

這個不只在懷孕時可以拿來拍剪影,我覺得親子剪影照、情侶剪影照也都會很有趣!

等我寶寶生出來後我再拿他來當實驗品 :)

 

下課!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白蘭蒂 的頭像
    白蘭蒂

    旋轉白目馬

    白蘭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